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市昭化区肉牛羊产业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9 15:15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良繁体系进一步健全。建成黑鹰农牧、天一牧业肉羊一级扩繁场2个,邱杨牧业、银峰专业合作社等肉羊二级扩繁场4个,引进简州大耳羊、湖羊等4大类优质种羊7600只;建成鑫煜农业等肉牛扩繁场3个,引进良种母牛1300头,5个肉牛冷配改良站运行良好。

二是基地建设持续发力。全区共建成年出栏50头以上肉牛规模场32家,年出栏100只以上肉羊规模场124家,适度规模养殖比重大幅度提升。

三是品牌营销不断加强。创建“邱杨”“三好”肉牛羊品牌2个,四川圣昭食品在食品工业园区新建3000吨牛羊熟食品深加工项目1个。

四是创新推出肉羊“1512”代养模式。即100平方米圈舍、5亩草、出栏100只羊、年收入2万元,全区已发展肉羊代养户68户,代养肉羊8100只,户均增收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