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游仙区农业农村局召开遏制“非农化” 防止“非粮化”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16:44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6月8日下午,游仙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专题会,全体科级干部、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先强同志主持。

会议以遏制“非粮化”防止“非农化”为主题,围绕新冠背景下的世界粮食安全、化危为机中的中国粮食安全来展开,会上,吴先强同志深入分析了目前游仙区农村土地流转、土地撂荒等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九个要”,要分级审批,规范合同抓流转;要加强巡查,委托代耕抓撂荒;要强化执法,从严审批抓农房;要全面清理,盘活闲产抓宅改;要管控审批,联动前置抓农地;要从严查处,遏制非农抓防控;要从实调整,严控安全抓质量;要科学引导,多元增收抓非粮;要联合执法,审计整改抓宗地。

最后,吴先强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袁隆平同志一生为农、脚踏实地的崇高风范,增强创新自信,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要牢牢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不断推动游仙区农村土地整治,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