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6:43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加强农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按照《绵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通知》(绵安办函〔2021〕21号)要求,6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在绵阳市文化广场开展了农业行业安全咨询日活动。

本次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行业安全生产实际,以农机、农能、渔业船舶、农药、化肥、畜禽屠宰(涉氨制冷)、饲料兽药安全生产、农村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为重点,创新宣传内容,精心制作宣传资料,在人民公园文化广场群众密集场所,设立宣传咨询点。宣传咨询现场,市农业农村局摆放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系列宣传展板,印制发放“安全生产进农村”系列宣传资料,并对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

本次安全宣传咨询日,市农业农村局共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近1500份,接受过往群众安全知识咨询百余人次,氛围浓厚,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