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泸州市召开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09:38 信息来源: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5月17日,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及生态环境保护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共泸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华主持。

市局机关党委书记常敏首先总结了2020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常敏认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实现稳定增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农业“八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深入、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涌现出了全国先进工作者朱建忠等一批真情服务“三农”、敢于攻坚克难的先进模范。对2021年工作,常敏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按照《中共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抓好贯彻落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随后,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超向大会通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2019年以来信访举报、案件查处情况和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并从派驻监督角度就做好2021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贯通协同一体落实,切实解决“两个责任”层层递减的问题;二要加大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切实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三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要求,切实解决重点资金项目监管缺失的问题。

最后,市委农办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华对三方面工作做了强调:一是要全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周洪华认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班子和队伍建设在思想建设、纪律规矩、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薄弱环节,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肃推进正风肃纪,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二是要全面扛起安全发展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农业农村系统行业安全底线。周洪华要求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坚决守住底线,用全行业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在肯定成绩中提振信心,在正视风险中提高警惕,在履职尽责中狠抓落实。三是要全面扛起绿色发展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周洪华强调,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将于六月进驻四川,这无疑是农业农村部门将面临的又一次国考。希望大家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实的整改精神、负责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督查迎检工作。要准确把握关注重点,提前准备谈话提纲,梳理整改突出问题,扎实补齐工作短板,加强领导照单履职。

市局班子成员、有关县级干部,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局办公室、局机关纪委、局安委办、局生态环境办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区(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同志在区(县)分会场参会。(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