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6 16:35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春回大地,阳光普照,又是一年春耕备耕进行时。近日,为保障全市大春生产用种安全,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督检查,对9个县市区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在各地农资交易市场,检查组对县市区种子抽样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查看了种子经营门店进销台账和销售凭证建立情况,了解了经营门店销售品种网上备案情况,对进销台账不详细和备案信息不完整等情况进行了纠正指导。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今年我市春季市场种子质量抽检任务230个,实际完成抽样282个:其中杂交水稻种子样品123个、杂交玉米种子样品147个,蔬菜、大豆等种子样品12个。

下一步,绵阳市将对抽取样品进行种子质量检验,对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种子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绵阳市种子质量抽检程序,保障了全市农户购种用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