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打造“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体系加快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3 17:17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2月22日,绵阳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带队前往游仙、三台和安州专题调研全市种业工作。她强调,要深刻理解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对稳民生、提质量、增效益、保安全方面的战略意义,充分发挥本地种业优势,为绵阳现代化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王华蓉一行先后前往游仙区蔬菜种业园区、绵阳市农科院、四川国豪种业公司、国家区域生猪种业创新中心、明兴农业科技公司、安州区“天府菜油”新品种实验示范基地,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全市种业发展情况。她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种业发展的安排部署,着力抓好种业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建设高标准种业生产基地,着力打造“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体系,加快推进全市种业高质量发展。

王华蓉强调,保障粮食安全,种子是关键。绵阳作为种业大市,在粮油制种、生猪育种、蔬菜良繁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要充分发挥科技城优势,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整合技术、资金、人才、政策等要素,集聚市场、企业、科研院所等主体,聚焦关键技术和优势领域持续攻关,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成果。同时,要让绵阳的种业发展向品牌化、规模化和标准化迈进,实现经济效益可持续发展,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绵阳力量。

副市长李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