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能源建设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0:21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切实抓好农村能源建设管理工作,推进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按期圆满完成,不断提高项目运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项目建设使用效益。9月16日,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在局430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农村能源建设管理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村能源工作的副局长、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股、室)负责人,市局科技教育科、宜居乡村建设协调科负责同志,市局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的相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裴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就农村能源项目建设、项目验收、农村能源沼气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作出安排布置;宣布了重新调整组建的市级农村能源专家组组成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裴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农村能源建设发展工作。要抓好新建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按要求和时限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切实抓好已建成投入使用项目管理和验收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一处,合格一处,验收一处,发挥效益一处;对尚未按时完成建设的项目要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正排工序、挂牌督战,按规定时限完成。二是要切实加强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项目建设施工监管、项目运行使用监管、日常安全教育宣传、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有效防范和遏制意外事故的发生。三是务必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好专家组的作用。市级农村能源专家小组成立以来,为全市农村能源建设发展,推进农村能源沼气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新调整组建的专家小组,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规范的流程、更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切实把好农村能源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项目评审、验收关;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专家组的工作流程和职能职责,切实建成一支务实高效的专家服务团队。四是要务必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收官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收官工作,要聚焦问题短板,突出整改实效;要加强请示汇报、加快工作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工作衔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完成任务的紧迫感,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