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遂宁市召开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阶段性总结及大春生产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8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月31日,全市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阶段性总结及大春生产形势分析会在安居区召开。参加会议有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市直园区农业部门分管领导,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农技站、经作站、种粮大户及局属相关科(室、站)负责人,会议邀请市气象局、市统计局、遂宁调查队分管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市农技站、植保站、经作站专家分别就大春苗情苗架、大春田管、晚秋生产、大春病虫害防治、《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的宣传贯彻和晚秋蔬菜生产作了讲解分析,各县(市、区)对撂荒地复耕复种开展的阶段性工作、大春生产形势作了交流汇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安居区三家镇园坝村撂荒地复耕复种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张羽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着眼全局,增强使命感,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二是大春粮食苗架长势好,需继续抓好后期田管,尤其是病虫害防控;三是进一步改善基础条件,探索创新机制,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四是立足晚秋生产,抓好技术落实;五是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汛期关键期,要扎实抓好农业防汛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