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有序推进对口美姑县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09:35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科站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推进组,畜牧站具体牵头负责对口帮扶美姑县的统筹工作。推进组召开对口帮扶美姑县扶贫工作专题推进会6次,其中党组成员主持召开会议4次。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2020年对口帮扶美姑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了目标任务,落实了具体帮扶措施。
二是强化人才培育。今年已组织党员干部、技术专家30人次赴美姑开展技术指导,共培训指导群众70余人次,培训内容涵盖马铃薯、生姜栽培技术以及畜禽养殖技术等。
三是加快项目推进。组织农业专家深入到美姑县农业产业园区、养殖场(户)进行现场指导培训6次,新建标准化养殖场1个,在6个乡新建生姜基地600亩,帮助发展农业专合社6家。由畜牧站牵头,全面梳理前期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开展美姑县蛋白饲料桑试点种植项目的整改;取消四吉集中圈舍修缮项目;督促美姑山羊原种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约谈运营企业协调美姑高山黑猪种猪场周边环境问题。
四是开展全域结对帮扶。组织市中区四家省级以上示范社前往美姑县开展实地帮扶,开展了示范创建培训。通过乐山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完成对美姑县1000万社会帮扶资金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