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江油:正式启动2020年家庭农场培育工程和示范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18 16:21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日,接省、市文件通知,江油市2020年共下达家庭农场扶持资金290万元,其中家庭农场培育工程资金250万元,任务是培育家庭农场25个,10万元/个;扶持家庭农场示范场资金40万元,任务是扶持省市级示范场2个,20万元/个。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江油农业农村局对全市家庭农场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结合家庭农场三年发展目标规划,按照拓展发展方向、向无家庭农场的村组倾斜及“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主体自愿申报、乡镇推荐、现场走访评价、专家综合评议等程序,初步确定胡志明、张亮、彭英等25个家庭农场(含种养大户)为家庭农场培育工程对象,每个培育对象自筹资金20万元、计划扶持资金10万元;确定江油市明利家庭农场、江油市青青家庭农场为家庭农场示范工程对象,计划每个扶持资金20万元。

上述27个实施主体已正式启动发展工程,正在编制具体实施方案,计划在本月内完成财政备案及项目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