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强化组织推动 保障农业农村改革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0-08-17 09:58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统揽作用,严格执行专项小组工作规则,继续坚持责任落实、沟通协调等工作推进制度,积极调动各县(市、区)和成员单位力量,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和活力。围绕年度农业农村改革目标任务,坚持月报告、季盘点、年总结,确保不漏项、不弱项,有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谋实策、出实招。

二是精心制定要点台账。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勇于自我加压,以“责任制+清单制”方式,每年精心制定全市工作要点和台账,细化改革任务、落实责任单位、明确进度安排,尽可能将成果实现形式数据化、具体化、措施化,确保每项改革任务有载体、接地气、见实效。

三是严格逗硬督查考核。继续把农业农村改革任务作为县(市、区)乡村振兴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督查事项,严格逗硬奖惩并作为评选争优的重要依据。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挂账整改制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按时间节点开展跟踪复查,定期交账、据实销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