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三台县农业农村局举行非洲猪瘟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9 10:02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日,三台县农业农村局举办非洲猪瘟疫情应急演练。全县33个乡镇畜牧兽医站正副站长、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洪富主持并讲话。

此次应急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模式,假定XX镇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分为疫情报告诊断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三大科目,主要考察参赛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33个乡镇被随机分成5组,每组选派3人参加,设置专家点评,专家根据参加人员的回答情况进行点评和补充。

通过此次演练,营造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干”的良好氛围,锻炼队伍,进一步提升了全县非洲猪瘟应急防控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生猪产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