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机化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3 17:05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机化业务培训2

2019年以来,因机构改革,各区县从事农业机械化工作的人员发生较大变动,为使各区县工作人员尽快熟悉掌握农业机械化工作内容,331日,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化工作相关人员进行了农业机械化业务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原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院长、四川省机电排灌管理总站站长刘和宁讲解提灌建设技术;农机化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同志就农机化项目管理、农机监理业务、农机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农机购置补贴等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建议农机化工作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认清农机化发展方向、关键点,加快农机推广应用,积极引进和推广先进适用性的农业机械,着力向智能化、全程机械化推进。二是大力培育和壮大农机服务主体,广泛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三是抓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积极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贷款贴息等试点。四是抓好农田宜机化改造,主动参与到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去;抓好提灌站建设与维护。五是加强农机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农机安全事故。六是抓好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在农机监理、购机补贴、项目实施中,严格按程序、标准实施,始终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机化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