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农机闹春耕 甘孜县首次实行青稞全程机械化耕种
发布时间:2020-04-03 17:09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点击数:1

随着农村的发展,农业已经普遍实现机械化服务,无论是青稞的耕、种、收,还是运输都离不开机械的帮助。近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拖坝乡四村正是春耕时节,四川省农机研究所、甘孜州农机推广中心、甘孜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联合在该村1000多亩的土地上首次实行青稞全程机械化耕种,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轰隆隆……轰隆隆……”耕地机、捡石机、整地机、播种机等耕、种机械排着整齐队伍在平坦的土地上来来回回,干得热火朝天,将泥土重新“翻新”并种好种子,这大大降低了劳动力的投入,减轻了老百姓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耕种效率,也让现场观摩学习技能的老百姓们赞不绝口。

四村村长生龙启加说,今年我们村实行了土地流转,现在青稞耕种靠这些大型的耕地机、整地机、播种机、撒肥机完成,既减轻了老百姓的劳动力投入,也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出去打工赚钱,我们村在今后的青稞耕种当中,如果能够有这样的机械,对老百姓来说是极大的好处。

甘孜县作为一个农业大县,首次实行青稞全程机械化耕种,不仅省时省力,而且还增产增收,为老百姓粮食增产、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有利于实现现代化、规模化、机械化的农业生产。

甘孜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高茂宏介绍,这次在甘孜县拖坝四村实行青稞全程机械化耕种,主要是实施中央领导地方科技发展的高原藏区青稞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暨精准扶贫项目,主要就是让农作物从耕种到秋收实现全程机械化。甘孜县作为甘孜州的粮仓,农牧部门要提高种植技术,带动当地老百姓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此次甘孜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对该县拖坝四村1000多亩的土地实行了“土地流转”,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