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加快机具核查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03 17:09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南充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331日,西充县农业服务中心、农机化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到关文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现场核查工作,先后核查了油井寺村、太平寺村、燕子垭村、长路垭村、金龙寺村农户购买的微耕机、碾米机、粉碎机等机具。在机具核查过程中,核查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以严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补贴机具型号、出厂铭牌、购机人等信息进行逐台核实,现场填写补贴机具核查表,由购机户签字确认,并对所购机具进行人机合影存档,确保入户核查的严肃性和真实性,同时宣传了农机补贴政策。共现场核查机具12台,受益农户7户,补贴额2740元。

西充县农机化技术推广站3月以来多次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现场核查。受春节假期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1-2西充县农机购置补贴现场核查机具进度较慢,影响资金兑付。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项目顺利开展,支持农民购机用机,西充县农机化技术推广站加快推进机具核验工作,3月份共现场核查机具69台,受益户数15户,涉及补贴资金826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