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隆昌市召开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09:13 信息来源:隆昌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0416日,隆昌市委副书记莫冬虎组织召开全市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和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辉汇报了恢复生猪生产近期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市生猪生产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解读了《隆昌市发展生猪生产十条措施》。钟辉局长提出了四个把握推动全市恢复生猪生产:一是把握背景,民为政本,食为政天,压实责任,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步伐,保障全市生猪市场供给;二是把握任务,增添措施,确保完成2020年全市40万头生猪出栏任务;三是把握关键,2020年完成13个防疫示范场和防疫80个示范户建设;四是把握政策,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养殖户补栏积极性,确保《隆昌市发展生猪生产十条措施》补助奖励政策落实。市财政局副局长曾炼表示,整合省市级财政资金,为落实《隆昌市发展生猪生产十条措施》补助奖励政策提高资金保障。各镇(街道)主要领导汇报了辖区内生猪生产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最后,莫冬虎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要把恢复生猪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决心下够,增添工作措施,集中人力、物力,成立专班抓实恢复生猪市场工作;三是加强宣传,要在辖区内召开生猪养殖户专题会议,分析宣传《隆昌市发展生猪生产十条措施》相关激励政策,进一步落实政策,增强养殖户补栏信心,提高全市生猪存栏量,逐步恢复到常年养殖水平。(隆昌市农业农村局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