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全力确保粮食生产稳定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3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压实工作责任。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压实粮食安全属地责任,按照乡(镇)保县(区)、县(区)保市的要求,逐级细化落实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确保全市全年粮粮油种植面积达到71.8万亩,产量达到26万吨。2)落实惠农政策。用足用好粮食生产鼓励扶持政策,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4069.52万元、稻谷补贴资金476.06万元,水稻、玉米等政策性保险品种面积稳定在22万亩,不断稳定种粮农民收益预期和抵御风险能力,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给农民吃上定心丸3)抓好大春备耕。加大粮油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工作,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种植结构,粮油作物良种用种率达到95%以上;指导农户选好购足种子,育足育好种苗,大力推广水稻旱育秧、玉米间作、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和菜稻轮作稻渔综合种养等高效生产模式,在确保大春作物播种面积达到56.4万亩以上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种粮农民综合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