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达州市召开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生猪恢复生产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16:49 信息来源: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3月26日,市疫控中心组织开展我市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生猪恢复生产技术培训会会议邀省疫控中心副主任陈斌、防控应急科科长李春、疫情信息管理科副科长陈及省畜科院副所长魏四位专家现场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太仁、市局兽医科科长李晓东出席会议,市、县动物防疫分管领导、疫控中心主任、技术骨干及部分乡镇代表共计70与本次培训。

会上,专家们详细讲解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技术、非洲猪瘟防控及复产技术、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防控技术、动物疫情采样监测与报告程序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解析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20年版)》、《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20年版)》,科学研判了当前的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为我市春防及生猪复产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

会上,蒋太仁强调,当前基层防疫机构面临机构改革与新冠肺炎防控双重任务,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地要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强培训,将技术培训和指导层层落实到基层,强化宣传,突出养殖场户防疫主体责任,群防群控,坚决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