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江油市“四到位,四确保”建立全市农贸市场定期休市消毒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0-03-27 16:48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加强江油市农贸市场规范管理,营造“整洁、便民”市场环境,促进全市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降低集中交易市场销售商品污染风险,确保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江油市“四到位、四确保”建立全市农贸市场定期休市消毒长效机制。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江油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主要领导在相关会议上多次强调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的消毒工作,分管副市长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全市农贸市场定期休市“大清洗、大消毒”工作会,制发了全市农贸市场定期休市“大清洗、大消毒”文件,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每月定期休市“大清洗、大消毒”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职责分工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街道)统筹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全市农贸市场定期休市“大清洗、大消毒”工作,确保每月定期休市“大清洗、大消毒”落地落实。

三是时间安排到位。根据全市各乡镇农贸市场布局、数量统筹计划安排休市时间,农贸市场每月定期休市期间开展“大清洗、大消毒”工作,各个农贸市场每月定期休市“大清洗、大消毒”时间为48小时,确保“大清洗、大消毒”有序开展。

四是宣传解释到位。市消毒期间,为了不给市场经营业主和群众生活带来不便,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局、市场开办方在休市消毒前以通知(张贴通知、广播、宣传单、微信)形式告知休市消毒相关事宜,确保定期休市“大清洗、大消毒”期间不影响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