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竹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02 09:45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28日上午,绵竹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标段、三标段分别在汉旺镇新开村、九龙镇棚花村开工。

今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2.2万亩,共设三个标段,分别为孝德片区、遵道片区、汉旺片区。项目总投资332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2382万元、省级财政资金938万元)。

项目区将进行田型调整1623亩,新建(整治)田间灌排渠道72.61km,新建(整治)田间道路101条,长度共计33.63km,土壤改良12720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00亩。

项目计划于202012月底全面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条件,提高灌溉保证率,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绵竹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工现场会。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欧云峰在开工现场作了开工动员讲话,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田建设,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