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2020年泸州市龙眼良种高换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泸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6 11:37 信息来源:泸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3月14日,2020年泸州市龙眼良种高换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泸县海潮镇红合村举行。副县长先泽平到会致辞,副市长薛学深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仁军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安排布置了泸州市2020年龙眼良种高换工作;现场颁发嫁接手上岗证,发放嫁接分队队旗;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育种岗位科学家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郑少泉院长现场讲授嫁接要点;参会人员观摩龙眼分枝组嫁接会场。

薛学深强调:龙眼产业是助农增收的特色产业,为泸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各区(县)要加强技术指导,尤其是病虫防治、抹除砧芽,包裹树干等技术管理工作必须由专业队伍进行统防统治统管,以确保龙眼良种高换项目的完全顺利实施;要在安全生产前提下,抓好良种高换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提升龙眼产业发展水平,推动龙眼产业提档升级,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先泽平在致辞时谈到了泸县龙眼产业的优势及现状,同时汇报了泸县2020年的龙眼良种高换规划目标。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科学院、泸县农业农村局、泸县财政局、泸县太伏镇等相关人员。           (泸县农业农村局余翔周少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