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内江:战疫情 备春耕 农广人 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8 16:32 信息来源:内江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资中县农广校立足当前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同推进”,助力全县农业跃上新台阶。

1.多措并举战疫情。一是充分利用微信群、“最内江”、“内江三农”、“弘资中”等平台发布信息36条,让学员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状况,及时做好防护准备,阻遏新冠肺炎在农村的扩散蔓延。二是派出骨干教师22人次参加县级4个检测卡点的志愿者服务。三是发动我县高素质农民向疫区捐款23720元及捐赠价值80余万的水果、蔬菜、鲢鱼、口罩、护目镜等物资。并组织教师4名参与6批爱心果蔬的安全运输。四是组织优秀教师15人次深入高楼、罗泉、发轮、走马等镇的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线上线下助春耕。线上:通过微信、QQ等平台上传粮油种植技术、小春田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农业技术资料,并宣传发动学员通过“云上智农”等APP网上学习农业实用技术知识。截至目前共传达技术信息58次,使600余名学员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学习,提高技能水平。线下:派遣12名骨干教师深入基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学员生产状况,指导春耕备耕生产,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3.立足本职育人才。配合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校业务重点,以“1+2+4”为切入点,助力全县乡村人才振兴。即以1个高素质农民培育为重心,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以2个学历教育为依托,深入推进送教下乡及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以4个技能提升行动为渠道,开展乡村各类人才技术培训。(资中县农广校 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