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中江县传递最强“好声音” 决胜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5 15:08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德阳市中江县建立县、乡、村三级宣传体系,各地各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农村,通过县广播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宣传单、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全面传递最强好声音,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共同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决胜防疫阻击战。

“播疫情,传递动员号召。为加强农村全域防疫防控信息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新闻中江频道、公益广告、1.83万余个农村小广播和发动1500余台流动宣传车的有利条件,向30个乡镇760个行政村全覆盖播放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举措要求和防疫科普知识、预防指南等,确保广大村民防疫信息应知尽知,全面动员号召农村群众第一时间做好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准备。

“挂标语,传递责任担当。为时刻提醒农民群众共同参与、做好防护、齐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组织动员各地在全县镇(乡)、村、组(院落)等出入口、交通主干道、商场(超市)、文化广场、卫生院等重点场所悬挂标语、横幅,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累计6000余条;LED显示屏投放宣传标语2300余条,张贴公告、通告数万余张,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出。

“发信息,传递防疫科普。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平台、两微一端、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每天及时发布更新最新疫情动态和工作进展,以及个人安全卫生防护知识,满足公众关切。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7.8万余份,中央级媒体报道71条,省市媒体四川观察、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发布、四川经济网、德阳日报、德阳晚报报道中江疫情防控情况信息360条。

“创作品,传递爱与力量。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力量,不断鼓舞士气,传递爱与力量,共同筑起抗击疫情防疫防线。各地广泛开展创作编制歌曲、诗歌诗词等征集活动,录制疫情防控顺口溜、快板、诗朗诵等宣传音频70余个;积极推送防控疫情群口快板《群防群控宣传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主题文艺作品420余件;微中江微信公众号推出中江疫情,文艺在行动8期,累计刊发作品114件。县文化馆联合超星公司文雅慕课平台推出文化慕课,涵盖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曲艺、传统文化等多个门类,进一步激发阻击疫情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树榜样,传递社会能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断涌现和挖掘我们身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树立抗击疫情好榜样,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和农民群众向他们看齐、从我做起。如,前抗非典因公致残,后战新冠不下火线的基层老党员滕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中江县佳美绿色水果专业合作社向本地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新鲜优质果蔬;集凤镇石垭子村民,踊跃为武汉捐款,尽自己绵薄之力;永太镇返乡创业青年李舟了解疫情形势严峻后,把20万斤蔬菜送到武汉;中江爱加一公益社团通过各方渠道购买到1万余只口罩,并组织志愿者将口罩送给了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8000余名党员组成500支志愿服务队加强对全县1400余个社区、村落,开展封闭式管理、宣传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