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市朝天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15:11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微信、QQ等媒体推介,发放张贴倡议书、宣传画、对联、标语等方式,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意识,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及时出台《关于春节期间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全面开展“迎新春·大扫除”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从1月18日开始,以“三清两改一提升”为主要内容,以农村公共场所、水塘渠堰、农户房前屋后、农村厕所、养殖圈舍等为重点,集中力量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加强农村消杀灭工作,全力净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推进厕所革命。科学编制农村户厕建设有关标准规范,加强对全年改厕工作的谋划和准备,为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打好基础,持续改善农民群众如厕环境。加强农村厕所粪污的处理管控,减少粪口传播隐患。将农村公厕的管理纳入村庄保洁内容,增加保洁频次和消毒次数,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

加强垃圾收集转运。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力度,组织镇村干部、村保洁员和党员志愿者300余人,对全区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进行全面清运,对集贸市场、各村重要路口、路段及公共场所垃圾进行“巡逻”式清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