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安市强力推进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5 15:26 信息来源: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坚决贯彻落实藏粮于地战略,确保2020年高标准农田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市农业农村局采取三大举措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一是压实责任传压力。采取每周调度、每周抽查核查、每周通报的方式对高标准农田项目实行专班督导,对推进不力区市县进行督办、通报,对连续受到督办、通报的区市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督办、通报、约谈情况纳入区市县年度目标考核,确保责任压紧,压力传导到位。

二是对标目标抓落实。按照项目总体要求,明确总体性任务和阶段性任务完成时间;区市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资金安排、施工安排、责任领导等具体工作措施,市级对照清单、措施开展督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措施落实有力、问题整改到位、任务如期完成。目前,全市201919.4万亩项目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202021.4万亩项目建设任务已全面开工。

三是提前谋划早安排。针对高标准农田项目建工期紧张的问题,于今年9月提前启动了2021年项目计划储备和项目选址,并将2021年项目设计单位招标纳入专班督导内容,力争明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设计单位招标,确保2021年项目计划下达就启动项目设计,9月底前完成项目招标并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