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2020年四川省种子质量检验人员培训会在达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15:14 信息来源: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1月18—19日,四川省2020年种子质量检验人员培训会在达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省现代种业发展和管理培训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种子检验和质量管理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种子质量检验工作重点任务。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冉小伟总农艺师莅临大会致辞,四川省种子站梁南山副站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省内种子质量管理和检验资深专家,围绕种子检验机构运行、种子监督检查扦样、种子检测关键技术、种子健康检测等方面作了讲解授课,组织参观学习了达州市种子质量监测检验站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各市(州)和部分重点区县种子检验机构(中心)、种子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指出,种子质量监测检验是现代农业种业发展的内容之一,对保障农业行业用种安全、维护种业市场管理秩序举足轻重。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履职担当、真抓实干,在种子质检机构完善优化、队伍人员配备、能力水平提升突破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全省种子质量检验综合业务水平显著提高,种子质量管理整体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农业种业新发展格局,毫不动摇抓好种子质量监测检验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履行好为民服务职责,为全省农业用种安全保驾护航。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先进及时补短补差,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提高学法懂法用法意识,进一步规范检验流程,依法依规开展种子检验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