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成都市双流区召开水果与蔬菜机械化生产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7:35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10月15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推进双流区全程机械化进程,双流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水果与蔬菜机械化生产现场会暨培训会。会议安排在彭镇久天科技农业发展公司和农达夫农业公司举行。会议由双流区农业农村局张起龙副局长主持,双流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云、彭镇分管副镇长汪嘉出席了会议,双流农业局相关处室、双流区各镇分管农业工作负责人、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现场观摩,二是技术培训。

第一项目现场展示了白萝卜机械化生产过程,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10余种农用机械在田间进行了白萝卜的机械化播种现场作业演示。第二项目展示了柑橘机械化生产过程中各类新型机具,主要是柑橘生产的除草、打药、施肥等植保机械化作业环节。


参观完现场作业后,与会代表还参加了水果、蔬菜机械化生产培训会,成都市农林科学院高级工程师史志明给与会代表进行了相关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

近年来,双流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水果、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通过从机械选型配套、试验、示范到最终应用推广的一系列努力,极大地促进了全区主要农作物及果蔬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满足农业生产建设需求。

参会人员感叹,农业装备的提升令人大开眼界,农业机械化生产质量好,效率高,操作性强,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大幅度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率,实现了把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把农业从传统的生产方式中解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