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无人机飞播油菜在成都温江区试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0-10-16 17:40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为进一步提升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积极探索油菜机械化播种的新路径和新模式,10月10日,四川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成都市温江区农业农村局在温江区永宁镇八角社区3组开展了无人机飞播油菜试验演示。

演示现场使用搭载大疆撒播器的T16无人机,在工作人员操作下按照规划的路线和预先设定的播种量,将油菜籽和复合肥均匀地混播在田中,2.5亩的田块用时不到2分钟。四川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总工程师任丹华总结到:“无人机飞播油菜在四川省属首次,从今天的试验演示情况看,播种质量较高,播种施肥一并进行,效率比悬挂式油菜精量直播机高;同时,无人机飞播有效解决了油菜播种期间雨水较多、田块太湿机具无法下田的难题,适合油菜规模化生产,此次试验对进一步促进我省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将起到很好的作用,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四川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农林科学院相关专家和温江区农业农村局、永宁镇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观摩了试验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