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10:33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日,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近期被中央电视台曝光的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各部门、各地区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会议通报了全年工作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国际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重要讲话,现场反馈了各地提出的问题困难,指出了重点、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指示的务实之举,是全面总结、全面部署、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下来后,各地各部门要结合问题“对症下药”,聚焦目标“有的放矢”,围绕民生“求真务实”,确保工作推进有序;要注重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分类有序、压实责任,积极稳妥地抓好各项工作的年度收尾落实,确保把民生大事办好办实;要把握住“双节”群众返乡的关键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两改一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全面营造干净、清洁、和美的新年氛围。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战役”,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大革命”重点工作,重点围绕协同配合、群众参与、技术标准、厕污共治、资金保障、长效机制六个方面问题,补好德阳市农村人居环境的“短板”。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基层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认识,加强汇报交流,抓好项目的掌控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要围绕各项重点工作,理清关键环节、探索科学模式、定好重点范围、拿出具体措施,切实把各项任务完成好。三是要注重质量,尊重群众意愿。务必以群众意愿和项目质量为首要前提,坚决不搞“一刀切”,空心化严重、即将拆并的村庄可暂不整改。四是形成部门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牵好头、带好队,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各地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制定基层考评表彰机制,形成全市长效推进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