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宜宾市召开2020年烟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11:09 信息来源:宜宾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烤烟产业发展工作,1月19日下午,宜宾市2020年烟叶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烟草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烟草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平主持会议。2019年,全市完成烤烟种植面积5.06万亩,收购烟叶12.37万担,收购金额为1.51亿元,全市烤烟产业生产水平稳步提升,促农增收取得实效,产业保持稳定发展。2020年全市计划种植烤烟面积4.96万亩,计划烟叶收购12.4万担,收购计划分别为:筠连县4万担、兴文县3.8万担、屏山县2.6万担、珙县2万担。黄河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烤烟产业在推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上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入分析了当前宜宾烤烟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扎实有效抓好全市烤烟工作。二是增添举措,强力推进,全面完成烤烟计划任务。要把稳定核心烟区、规划核心烟田、打造职业烟农作为重点,切实抓好稳定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效益、强化主体培育、夯实发展基础和加强风险防范等五个方面工作,确保顺利完成计划任务;要对标全省、全国质量指标,大力提升烟叶等级质量,实现质效提升,促进农民增收。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政策保障和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合力,确保烤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张平副市长就工作落实指出:一是各产烟县要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二是要尽快是落实好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件件落到实处;三是要抓紧抓早今年的烤烟工作,珙县徐创军县长率先带头为我市今年的烤烟生产吹响了号角,力争实现开门红。会上,市烟办通报2019年烤烟工作考核情况,珙县烟办、兴文县烟办为烤烟工作优秀单位;兴文县、珙县、屏山县中都镇、筠连县蒿坝镇以及珙县钰明烤烟家庭农场作经验交流;市人影中心通报了2020年全市气象预测及应对建议;市烟草专卖局作全市烤烟产业发展工作报告。各产烟县、市级相关部门、各产烟乡镇等相关负责人和烤烟新型经营主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