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德阳市旌阳区农机春耕早准备
发布时间:2020-01-22 11:12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在春耕生产即将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旌阳区结合全市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孝感红光印象农业园区召开的契机,组织召开了农机化新机具展示现场会。

为了使农户能够了解农业机械化先进技术的发展,此次现场会邀请了全区8家农业机械经销商、2家本地农机生产企业,组织了60余台涵盖农业耕种收新型机具,包括动力机械、耕整地机械、植保机械、果园管理机械、无人植保机机械、粮食烘干机等最新农机新产品进行展示,全区各乡镇(街道)农机购置补贴相关工作人员、农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农机大户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本次现场会最大的亮点是将农机化新机具展示与乡村振兴农业园区相结合,让参观人员大开眼界,参观园区高新技术的同时,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农业生产相,思考哪些项目能够复制。此次培训会为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搭建了一个较好平台。参加会议的各位业主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了解了农业机械化的“智能化、节能化”的发展趋势,有利于今后对农机具的科学选购,对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惠民惠农政策有了更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