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狠抓要素保障 大力推进农民增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09:42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抓组织领导。调整充实乐山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力量,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各县(市、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市、区)委书记任组长,进一步压实农民增收工作县(市、区)党委、政府一把手负责制。市委、市政府领导5次对农民增收工作进行批示和安排部署,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3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农民增收工作,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每季度召开农业生产形势分析和农民增收工作会议。

二是抓责任落实。今年6月,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暨农村贫困监测工作的通知》,对县(市区)、乡镇、村(社区)和调查机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对调查人员数量、财、物等要素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选优配强了统计调查队伍。

三是抓督促检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国家统计局乐山调查队、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副县级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先后组织开展3次全市农民增收专项督查。11月,市委常委对数据质量不高的3个区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集中约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增幅排名靠后的区县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