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安区“三个强化”夯实乡村振兴工作根基
发布时间:2019-11-27 11:07 信息来源: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组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专班,编制完成《广安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及6个专项规划,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乡村旅游核心区“三区融合”统筹谋划,互动融合发展,快速推进以龙安、崇望、大龙为核心区,苏溪、大安、石笋为拓展区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二是强化考核激励。出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考评激励办法,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示范村和省、市、区三级园区创建,积极引导各方人才资源、社会资本、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三是强化保障扶持。强化基础拉动,按照基础跟着产业走的思路,建立农田水利、农村道路、产业路资金整合机制,全面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高标准农田28.5万亩,建成产业道路150余公里。落实人才保障,与中国农科院柑橘研所、省农科院等院所合作,建立院(所)特色农产品实验基地2个。实施乡村能人和土专家培育工程、农民工返引工程,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180人次,全区返乡创业农民工600余人,为乡村振兴工作建牢人才支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