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业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将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
发布时间:2020-06-02 09:52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数:1

今年起,我省将建立农业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系列机制。这是5月25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全省农业项目管理工作视频会上获悉的。

细化来看,对未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的市(州),除粮食直补等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项目资金之外,下年度将一律不予安排相关涉农项目。根据每月的调度情况,实施进度慢、资金使用效益不好的项目资金,将视情况予以收回。

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农业农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强项目管理、加快项目进度是当务之急。

除建立健全推进机制外,项目前期基础工作要求将进一步提高。今后,只有明确具体支持区域、支持对象、实施内容,确认了用地、资金等要素的项目,才能通过立项审核。对于新启动的项目,原则上要求资金“下达之日”、预算“批复之日”,就是项目“开工之时”。

项目资金使用将进一步聚焦,重点用于粮食增产扩面,如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灌溉设施建设、推广粮经饲复合及种养结合等;生猪稳产保供,如强化仔猪调运、带动中小养殖户复养、启动“共享猪圈”试点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厕所革命”,要突出加强粪污处理等。(记者 蒲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