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印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2020年版)》
发布时间:2020-05-29 09:13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数:1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2020年版)》及说明。此次发布的《指导目录》是落实统一实行农业执法要求、明确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职能的重要文件,旨在加强对农业领域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的源头治理,聚焦农业领域与市场主体、群众关系最密切的行政执法事项,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指导目录》主要梳理了目前正在实施的农业领域法律、行政法规设定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以及部门规章设定的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事项共251项,包括行政处罚事项230项,行政强制事项21项。每个执法事项均包括执法事项名称、实施依据、法定实施主体和第一责任层级建议等内容。

相关链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有关事项的通知

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2020年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