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彭清华在凉山攀枝花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集中精力抓发展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09:55 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数:1


12月1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到凉山州西昌市礼州镇田坝村,在红军长征礼州住地旧址,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向大家宣讲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要成果。

12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凉山州、攀枝花市调研。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断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12月1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的竹林坡50兆瓦光伏发电站,实地了解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情况,向当地干部和电站党员职工等宣讲六中全会及省委十次全会精神。

冬日的攀西高原,天空蔚蓝、阳光明媚。彭清华来到凉山州西昌市礼州镇田坝村红军长征礼州会议陈列馆,重温中央红军过礼州的光辉历史,在红军长征礼州住地旧址,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听大家分享学习六中全会及省委十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收获。随后,彭清华深入浅出向大家宣讲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要成果,特别是结合凉山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着重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说,“两个确立”是六中全会的突出历史贡献,大家要深刻领会其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凉山州红色资源丰富,既有红军长征留下的红色记忆,又有脱贫攻坚的现实教材,要挖掘用好这些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作风,继续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走好新的长征路。攀枝花市西区河门口街道高家坪社区是反映三线建设的电视剧《火红年华》的拍摄取景地,彭清华在这里详细了解当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的情况,要求深入挖掘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四川印记,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起点不忘初心使命,继续拼搏奋斗。在位于西区格里坪镇的竹林坡50兆瓦光伏发电站,彭清华实地了解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情况,向当地干部和电站党员职工等宣讲六中全会及省委十次全会精神,勉励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抢抓在“双碳”目标下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的机遇,用好国家和我省出台的系列引导支持政策,不断做优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12月1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凉山州德昌县工业园区东方电气风电(凉山)公司调研。

安宁河流经凉山州和攀枝花市,河谷地势平坦、土壤肥沃、物产富饶。彭清华对安宁河谷的综合开发十分关心,他来到西昌市安宁镇现代农业葡萄园、德昌县麻栗镇,实地了解流域推进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发展现代农业等情况;在凉山州德昌县工业园区东方电气风电(凉山)公司、攀枝花市米易县安宁铁钛公司,他步入展厅观看创新产品展示,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运行状况,了解工业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新项目储备、安全生产等情况。彭清华指出,安宁河谷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气候、环境优势,发展基础良好、潜力巨大。要着眼长远高标准编制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总体规划,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现代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新型城镇化发展等工作,把安宁河谷打造成为带动攀西发展的重要引擎。调研中,彭清华每到一地都仔细听取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现在已到今年收官的关键时期,要继续保持冲刺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重点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鲜明稳增长导向,坚持系统观念,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对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冬春季节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彭清华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他登上西昌市泸山风箱口坡顶瞭望台,察看了解消防蓄水池、防火隔离带等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及西昌市“3·30”森林火灾过火区植被恢复情况,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运用森林草原防灭专项整治成果,突出重点领域、盯住重点地区、抓住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12月1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了解古村落保护、非遗传承、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入户看望群众。

调研期间,彭清华还来到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了解古村落保护、非遗传承、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入户看望群众,勉励大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满怀热情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省领导廖建宇、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