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四川全面深化改革报告(2019)》蓝皮书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29 08:40 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数:1

5月28日,《四川全面深化改革报告(2019)》蓝皮书正式发布。

蓝皮书由省委改革办组织编撰,全面系统集成2019年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和探索,集中反映了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生动展现了巴蜀大地改革蓬勃生机、精彩纷呈的奋进画卷。

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介绍,蓝皮书主要包括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专项推进、重点突破、区域创新、先行先试等八个板块,内容上整体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反映了四川贯彻党中央改革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蓝皮书将一年来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省委文件等集中收录,再省委谋划改革、部署改革、推进改革、狠抓落实的工作脉络,反映了四川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的政治坚定性和行动自觉性。

二是反映了四川聚力推进改革的重要实践成果。蓝皮书系统全面展示各地各领域纵深推进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并以大事记形式纵向记录了2019年的重要改革事件,全面记载了四川改革的时代高度、全域广度和变革深度。

三是反映了四川推进改革落实的开拓创新精神。蓝皮书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四川务实推进自主创新改革的特色亮点,系统集成了改革试点的做法经验,是全省基层和广大干部群众敢闯敢试、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一个生动缩影。

唐文金表示,蓝皮书的发布,对于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改革精神,保持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更好汲取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经验,焕发在新的起点上纵深推动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梁现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