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打造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4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数:1

5月25日,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副省长尧斯丹在天府农博园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天府农博园建设,将其建成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基地,不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曲木史哈和尧斯丹先后来到天府农博园主展馆项目、蓝城文旅融合项目、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示范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设计方案和建设进度。随后,曲木史哈和尧斯丹现场办公,召开天府农博园工作推进会,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天府农博园总体建设进度以及天府农耕文明博物馆、农民工博物馆、脱贫攻坚博物馆的策划规划情况。相关部门单位还围绕需协调解决的事项发言并讨论。

曲木史哈强调,要高度重视天府农博园的建设,落实好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天府农博园打造成为引领四川乃至西部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窗口,打造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要抓好工作落实,前期和当天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要落到具体人员,研究好今后展什么、怎么展、谁来展等问题;要抓好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明年8月在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期间开园,积极借助国际赛事提升天府农博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站高谋远,做好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与农业部、科技部、商务部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加强沟通联系,努力把天府农博园建设为成都公园城市的后花园和粮食安全示范教育基地。(记者 邵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