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3 08:48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点击数:1

12月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2018年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生态建设核心区,保护生态环境责任重大。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共抓大保护”的思想认识,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治,把2018年未整改完成问题和2019年新披露问题合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压实市县主体责任,确保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要推动经济转型绿色发展,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研究沿江地区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高载能产业,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长江黄金水道提质增效。

要健全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落实“负面清单+投资管控”的生态环境硬约束机制,完善水环境质量监测体系,深化省际协商合作,确保长江出川一江清水向东流。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把禁毒工作摆在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重要位置,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统筹起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要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全链条打击制毒犯罪,严密堵截境外毒品渗透,坚决遏制合成制毒、外流贩毒、毒品滥用等问题滋生蔓延。

要提升治理能力,扎实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大力推进戒毒场所建设,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在戒毒康复中的作用。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持续推进禁毒队伍和禁毒社会化阵地建设,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估等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群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