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土壤普查办组织参加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质量控制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07 16:56 信息来源: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 点击数:1

3月6日,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质量控制视频培训,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副司长、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土壤普查办”)副主任杨鹏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全国土壤普查办外业工作组副组长赵玉国主持培训会。我省土壤普查办组织联市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在四川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其他省级技术专家通过集中的方式参加视频培训。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省土壤普查办副主任周南华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土壤普查办相关专家分别就外业调查采样质量控制工作要求、外业调查采样质量复核与验收组织、表层和剖面调查常见问题、资料检查外业质量控制模块和现场检查质量控制 APP 操作进行了授课。江苏、福建、湖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完成外业调查采样质量复核并按时提交复核报告、要强化外业调查采样的资料检查、要确保外业调查采样的数据准确可靠,并对全年的外业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国土壤普查办视频培训会结束后,省土壤普查办立即对贯彻落实本次培训会提出了要求、对今年省级土壤普查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