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6 16:41 信息来源:厅农业资源环境处、省农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 点击数:1

1月26日,全省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成都召开,厅农业资源环境处处长张柯同志出席会议,省农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杨文同志主持会议。厅农业资源环境处、省农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工作专家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21个市(州)和相关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交流了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农业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事关加快推动农业绿色转型升级,关乎构建现代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新格局,要从讲政治的宏观视角,逐步构建适应新时期“三农”工作要求的监测体系。二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全省农业生态环境现状和当前农业资源环境重点任务,着力查找监测体系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挑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三是要全面履职尽责。各地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部门,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把控项目进度,加强全任务、全过程跟踪督导;强化专家技术支撑,提前介入、全程指导,抓紧抓实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