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生物调查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5 15:30 信息来源: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 点击数:1

1月25日,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生物调查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省土壤普查办副主任周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农业大学教授、省土壤普查办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邓良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站长、省土壤普查办调查采样组组长欧阳平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汇报了全省土壤普查生物调查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土壤生物调查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4年工作计划;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汇报了2022年土壤生物调查试点工作完成情况、成都平原及川中丘陵区土壤生物调查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4年工作计划;邓良基教授从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工作特色、土壤生物调查采样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高质量按时完成土壤生物调查采样工作,倒排工期、合理调配力量,生物调查成果编制要突出四川特色,要涵盖全省主要粮油作物、特色农产品以及具备较大固碳潜力的川西高原森林、草地等各种功能土地。二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生物调查采样不仅要注重外业调查采样的人身安全和内业实验室检测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还要注重调查采样、检测化验的数据安全,确保普查数据、成果等信息绝对安全。三要严格防范廉政风险。要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严控经费支出,做到专款专用、实报实销,确保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和规范性,确保资金使用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