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经济日报社来川调研采访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14:28 信息来源:四川省农业宣传中心 点击数:1

3月12日至18日,经济日报总社产经新闻部徐涵主任一行5人来四川专题调研采访农业农村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遂宁、广安、南充、绵阳、德阳、眉山、成都等7个市,深入10个县(市、区)、23个点位,与市县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基层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农民等进行了深度交流访谈。期间,开展了专题座谈调研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芝文,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卿足平介绍四川农业农村相关情况和亮点工作,省直有关部门参加交流讨论。

徐涵主任表示,近年来四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持续深化“五良”融合,全力建好“天府粮仓”,在粮食稳面增产、天府良田建设、“川字号”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装备研发应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农村改革、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宝贵经验,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稳定器”作用。经济日报社将持续关注,深度挖掘提炼,在全国宣传推广四川经验、四川模式和四川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