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7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3月20日下午,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芝文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国之所幸。会议的胜利召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全国人代会闭幕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努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办好建议提案,努力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措施和行动。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共建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工作要点(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