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省蜂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7 14:27 信息来源:省畜牧总站(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3月14日,全省蜂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21个市(州)畜牧(蜂业管理)站负责人、蜂产品抽样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省畜牧总站站长舒长斌主持,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林方龙主任、监测科科长高琴到会指导。

省畜牧总站赖康通报了2022年全省蜂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检结果,并对外地蜂农蜂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管问题进行了说明;四川农业大学杨明显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蜂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培训;黄枳腱讲解了2023年全省蜂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样工作安排。

培训会上,林方龙主任通报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安全水平总体稳定向好,但风险依然存在。进一步对蜂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和蜂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地应坚持科学抽样,要确保必要的样本量和随机性,反映真实的蜂产品质量情况;二是强化兽药残留监测力度,禁止使用禁限药物,严控常规药物残留超标;三是加强科普宣传,让消费者充分认识蜂产品的作用;四是蜂业注重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同时,还要强化品牌培育和建设;五是各市州应积极宣传贯彻执行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确保普法到基层、到农户。(黄枳腱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