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示范推广“蜀宣花牛”国家级新品种养殖助推德巴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7 17:5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监督审计处) 点击数:1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定点帮扶新龙县驻村第一书记任永军(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积极申报四川省科技厅乡村振兴项目“蜀宣花牛良种引进及配套高效养殖技术在新龙县的集成与应用”,通过引进蜀宣花牛良种、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和建设饲草基地,扎实推进产业项目落地落实。

2022年,德巴村利用项目资金购买10头蜀宣花牛改良当地犏牛品种,吸纳10户20人从事肉牛养殖,辐射带动30户农户发展肉牛养殖。组织开展“肉(犏)牛养殖技术”培训会10余场、300余人次。筛选2个高产优质饲草品种,建设优质饲草种植基地200亩,有效的解决了德巴村冬春季饲草料供给不足的瓶颈问题。研究集成了“蜀宣花牛”养殖配套新技术1项,建立了科技示范点1个。该项目的成功引进实施更好地推进德巴村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以实的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开展种养殖培训             申报蜀宣花牛项目

   饲草种植             引进蜀宣花牛改良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