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厅植物保护站赴市县督导农药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7 信息来源:厅植物保护站 点击数:1

为确保“两会”期间我省农药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压实农药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月7日-3月14日,厅植物保护站派出两个检查组分赴乐山市和眉山市、达州市和广安市检查督导农药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通过座谈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检查了眉山市金广地作物保护科技有限公司、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四川省川东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先易达农化有限公司等10家农药生产企业,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安全人员配备和培训、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责任落实、问题隐患自查自纠落实及整改等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在四川省川东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听取安全生产汇报

检查组还随机检查了眉山市天惠农资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禾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五通桥分公司等11家农药经营门店,对经营场所的资质、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进销台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限时整改要求。

检查组在眉山市督查农药经营门店

检查组要求当地农业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压实农药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