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提质强农护农 助力春管春耕
四川开展“农机3•15”产品质量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1:51 信息来源: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四川省农机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 点击数:1

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省契合春耕春管积极响应,在全省范围内因地制宜陆续组织开展“农机3•15”产品质量行系列行动。

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围绕“提质强农护农 助力春管春耕”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深入春耕备耕生产与农业生产服务组织第一线、走村入户开展调研等方式,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与农机产品质量检查宣传,并组织现场投诉咨询、适用新机具展示、典型案例发布、打假普法宣传、坝坝会、播放农机维权宣传视频、发放《农机用户维权手册》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3月15日当天,厅农机化处联合省农业机械鉴定站等,组成现场活动联合指导组,相关领导带队分赴成都、南充等地对活动进行现场活动指导,将3•15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5日,我省已有21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共计为群众提供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接下来个别市州县还将结合当地实际继续开展相应活动,把3•15行动贯穿于整个农业生产全过程,切实护农提质促发展。

今年“农机3•15”品牌宣传活动把机具展示在农民身边、把政策送到消费者心坎上,把党的二十大摩画的目标根植于干部群众的内心。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压实了农机产销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为我省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保障粮油安全供给,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进而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各市县多种形式开展“农机3•15”质量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