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资环处、省农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赴各地调研农业资源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3 17:36 信息来源:农业资源环境处、省农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 点击数:1

3月6日-10日,厅农业资源环境处处长张柯和省农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主任杨文带队,与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相关专家组成调研组,分两组赴达州渠县等9市14县调研督导农业资源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和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地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等农业生态资源环境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推动年度各项硬任务硬指标落地落实和相关项目储备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强调,一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三要注重总结推广,及时梳理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示范,并通过新闻、信息等多渠道推广。四要深入思考,探索创新新机制、新模式、新技术,推进农业资源环境环保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