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能中心赴绵阳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11 00:01 信息来源:省农能中心 点击数:1

3月7日,省农能中心副主任邱永洪带队赴绵阳市三台县调研督导农村沼气和秸秆综合利用安全生产工作,人居环境科、秸秆利用科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绵阳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四川五好农牧公司集中供气工程项目、李朝建等农户户用沼气和三台县隆豪农业有限公司、四川霸下哒有限公司2家秸秆综合利用主体,重点查看了沼气工程安全设施、警示标识、清单制管理,户用沼气安全用气、进出料、输气管线等重点环节和秸秆综合利用现场管理、消防设施配置等方面内容。对现场发现的检修台锈蚀、警示标识缺失、安全制度未上墙等安全隐患,要求三台县农能部门督促业主立行立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农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抓实抓细农能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三牵头”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二是要聚焦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方法。扎实推进“2+2”工作法,进一步细化户用沼气网格化管理,将秸秆安全纳入日常安全监管。三是要抓好已建项目,突出质量效益。已建项目要做好后续管护,闲置户用沼气要及时拆除管线,对有报废需求的户用沼气池要认真研究做好科学处置。(李晓文拍摄)